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保民生、促稳定(一)——裕华法院吹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冲锋号
作者:朱婧伟  发布时间:2022-08-23 09:18:57 打印 字号: | |

“保险柜一台、酒店发票及流水账目五本......,你清点下,确认无误签字。”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19日,由裕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带队,组织7名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某酒店所在地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的经营场所进行依法搜查,捍卫了司法尊严,彰显了司法权威。

据了解,申请人吴某为肉食批发供应商,与被执行人某酒店签订了肉食供应买卖合同,负责为该酒店供应肉食,但因该酒店迟迟未支付货款,导致申请人资金周转困难。吴某无奈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某酒店支付吴某64000余元货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曾先后多次通过电话、传票、上门等方式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但其一直躲藏拒不露面,仅指派一名律师应付执行干警。面对百般推诿的被执行人,负责该案的刘士华副局长丝毫没有懈怠,通过多次调查、摸排发现该酒店一直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并且运行良好。为了尽快将吴某申请的款项执行到位,刘士华决定对该酒店进行强制执行。

抵达现场后,刘士华副局长向酒店工作人员出示执行证件后,来到财务室要求工作人员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但财务人员仍旧消极执行,拒不与负责人联系。执行干警遂出示搜查令,告知其将对酒店采取搜查措施。执行干警对酒店的账目报表进行了核查,发现该酒店近半年来一直在经营,且有营业收入。执行干警对酒店保险柜、营业流水、发票等物品进行依法扣押。

正要离开时,此时一直“潜水”的酒店负责人才“浮出水面”,紧急赶到酒店与执行干警见面沟通。刘士华副局长对酒店负责人恶劣规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该负责人承认了自己无视法院执行的错误,主动将剩余的未付货款转入法院银行账户,执行干警将扣押物品如数返还给该酒店,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强制执行彰显了裕华法院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强力震慑了被执行人,凸显了执行工作的威力和声势。后续,裕华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依法敢用善用各类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裕华法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河北法院网

石家庄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