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正是风雨共担时 裕华法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1:54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裕华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助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做到了“防疫不停工,执行不迟行”。


300万执行款一步到位  解企业燃眉之急

    “真没想到,疫情期间能这么快拿到执行款,证明裕华法院真正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摆在了首位。感谢执行局干警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所作出的努力!”近日,普执团队执行干警梅会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电话一端传来的是河北某科技公司负责人的恳切致谢。



    申请人河北某科技公司与被执行人河北某信息网络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河北某信息网络公司分两次给付执行款800余万元,第一笔执行款500余万元已履行完毕,按照双方的约定300余万元于2020年2月底前付清。

    临近还款日,申请人频频打来电话,表达了对被执行人能否按期履约的担忧以及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的困顿。面对申请人的求助,梅会中“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多次电话、微信联系被执行人,耐心劝说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在他的努力下被执行人同意一次性将尾款付清。300余万元顺利打入法院账户后,梅会中第一时间将执行款转入申请人指定的账户,使申请人足不出户就领到了300余万元执行款,为申请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缓解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调解一起执行案件  “盘活”两个复工企业

    北京某公司与河北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由普执团队执行干警康全海负责执行。康全海通过网络查控将被执行人河北某公司银行账户冻结,但遗憾的是该账户资金不足,康全海也暂未发现被执行人其他财产。近日,申请人北京某公司打来电话表示,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维持正常的经营活动,希望法院加快执行,否则公司将难以为继。巧的是,被执行人也打来电话,表示公司账户被冻结,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希望法院能先将账户解封,执行款可分期给付。



    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经营不易,为“盘活”两个企业,康全海积极做双方的工作。在康全海的反复沟通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意向:被执行人先行给付40万元执行款,剩余执行款分期给付,在收到执行款后同意法院解除对被执行人公司账户的查封。

    最终在康全海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签定了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顺利拿到了第一期执行款,解决了企业困境;被执行人的账户也得到了解封,使企业能够更好的经营发展,双方均对此表示满意。


    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严格依法办案的前提下,裕华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消极影响,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河北法院网

石家庄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