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解民忧暖民心!裕华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发布时间:2019-12-31 09:42:19 打印 字号: | |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裕华法院。”12月26日上午,赵女士拿着4万元司法救助金不断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赵女士是代她的母亲前来领取这笔司法救助金的。2017年5月,赵女士的母亲在散步时被某小饭店落下的遮阳棚架子砸伤,造成左胫腓骨近端粉碎性骨折。经法院判决该饭店赔偿赵女士母亲医疗费、辅助工具等共计9万余元。

 

    “后来才知道小饭店的经营者家境也很困难,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所以这个赔偿款在履行3万元后,就一直没有能力再支付。”赵女士说,因母亲年事已高,腿被砸伤后长期无法行走,后续仍需治疗及专人陪护。面对申请人的困境以及被执行人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裕华法院为申请人申请了司法救助。 


    了解到该案实际情况后,裕华法院严格按照司法救助规定进行细致地审查,经调查核实认为符合救助条件,遂决定对其依法进行司法救助。 


      为赵女士发放救助款当日,裕华法院共对刑事附带民事、抚养费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涉及民生执行案件的8案8人发放救助金30余万元。 


      据悉,2019年裕华法院共对17案17人发放救助金近80余万元。今年以来,裕华法院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涉案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提高司法救助工作的规范化,使经济困难案件申请人及时得到司法救助,最大限度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河北法院网

石家庄法院网